close

傍晚散步時 走到常常經過的蓮花田 我知道這田生產蓮藕 但是蓮花比較吸引我 所以我這樣叫它

蓮花田邊有婦人正在整理一團泥糊糊的事物 空氣中飄著腐泥味

我笑著招呼:辛苦了 這些藕節是要賣的嗎?

婦人回答:不是啦 田裡的蓮藕已經收光了 我來撿一些比較老的熬蓮藕茶

說著她挑了一段藕節在田水裡漾了漾 笑著遞了給我 拿回去煮排骨很好吃

回家後 因爲忙所以把藕節放在水槽中直到很晚才記起來 這下傷腦筋了 我可不想把新鮮蓮藕擺在冰箱隔夜 放在外面又怕有泥味⋯⋯這時靈感來了^_^

材料:蓮藕(約一個拳頭大) 水1000cc. 二砂糖(看心情)

作法:

1.蓮藕用菜瓜布搓掉泥土洗淨 切小塊或片狀備用 


2.將蓮藕放進豆漿機中 加水1000cc

3.豆漿機設定乾豆磨漿的模式 這裡我稍作解釋 若是想喝黏稠口感的蓮藕茶 要選擇煮久一點 磨細一點的模式這樣才能將蓮藕熬出粉來 若是要喝爽口的口感 要選擇煮久一點 不要磨太細的模式

希望這樣解釋能對您有幫助 

 

4.當豆漿機煮好停止時 選擇純加熱模式再煮一次

5.將藕汁過濾 加糖 就可以美美的享受濃郁的蓮藕茶了 

 

濾下來的藕泥別丟掉喔 可以當嬰兒的副食 或是糕餅的餡料

我則是想試試作蓮藕軟糖 到時再分享作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耘糧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