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那個剛上高中的兒子 個性很是樂天爽朗 喜歡與人相處的他 同時也非常獨立有主見


他的學校"新港藝術高中" 是由林懷民與其他2位藝術家為此校創辦人 故有此名


雖然本質還是普通高中 但是校風開放 鼓勵孩子們的創意與世界觀 培養孩子自信與自愛 沒有圍牆 書包 只要不穿拖鞋 鼻環 校方是支持並尊重孩子們的想法的


如果你有機會上他們學校的網站 同樣也會發現 這些孩子是多麼的愛著他們的學校 並以身為其中一份子為榮


1年2班 我兒子的班級為了校慶 全班一起設計出一件亮桃紅色的班服 在背後得意的寫著 "102 超屌"的字樣 開心的穿著在校園裡跑來跑去 卻引來教官的震怒與叱責 理由是 "你們竟然穿著粗鄙的文字 在學校裏活動" 當場要求他們回收班服 不得再穿


  這群覺得 "我們實在太屌了" 的小朋友一點也不能服氣 當場對教官行使抗議的權力 而教官只丟下一句"你們回家問家長 如果他們也同意這樣的字是好的 再說"


氣急敗壞的小朋友們 當然回家問爸媽....


小黑的媽說 "不會呀~~我覺得這樣 滿屌的"


筱欣的媽說 "ㄜ...這很普通阿..大家都這麼說不是嘛??"


豪哥的老爸說 "問你們教官 他在屌什麼屌 我改天去學校*&ˊ^*&#^%&#%.......!!!"


我兒子的爸說 "不會吧...這個字 不是個語助詞 很讚的意思嘛"


                 "對嘛!!爸~你真是太酷了~!!"


                 "......"


這的確是學校教育與社會教育脫節的地方 教官有規範孩子們品德修養的職責 而這個充滿媒體一味追求新鮮 脫序趣味的社會 可不管這些


我想這值得省思........


最後 我對兒子說" 就像從小爸媽制止你不可出口成髒的意思一樣 教官的職責也是這樣的 雖然生活四周不時可以聽到許多不堪入耳的三字經 可你們都知道 "聽得懂 但是不使用"的原則 文字跟語言都是拿來與人溝通的 既然是溝通互動 就得顧及到對方的感受 這些有著不禮貌隱射的字句 並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的"


當然後面的發展就是 小朋友們雖然忿忿不平 還是另外做了班服---- "藝"高人膽大----改成這樣了 還不錯是吧 ^^  真是一群好孩子


看了這個小故事 你是支持教官多一點呢 還是站在孩子們這邊 我想這也是為人父母該學的一課喔


150183_419523771408879_100000537784164_1467990_1717450825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耘糧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