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名為『福霖』的食品原料坊!

當老爸爸身體漸漸遲緩,調配豆花粉,搬運原料感覺力不從心。

從事教職的我心中常常感到不捨與不安,不捨的是老爸爸的辛勞,不安的是我對於那份事業的生疏。

在決然辭去教職生活頓失收入處處充滿挫折,我終日憂心…

【回來一起努力吧!】先生這樣說,趁我們還年輕轉換跑道也許不會太糟,豆花粉的許多客戶現在也都進入老年,他們要改行更難,我們對這份事業有傳承的責任。

 

三個兒子還很小,老二正值可愛天真,他追趕著哥哥的腳步努力長大,個性非常不服輸,

滿滿心事的我陪著兒子們寫功課,為了糾正筆劃,我拿著橡皮擦狠狠的擦掉老二寫了半天的生詞,老大在旁邊戲謔的訕笑,讓不服輸的老二哭了…

他感到挫折的說:寫字好累,為什麼要學呢?

『因為文字能方便訊息的傳達,紀錄很多事物』,我看了一眼拿袖子抹臉的老二,繼續說道:科學和歷史,如果沒有文字就只能口耳相傳,一定很難完整保存很多過去的智慧…

老二抽抽搭搭的耍賴…我們就一直發明新的呀~舊的不要就好了!

不努力就放棄啊?!沒有舊的做基礎,創新就不會有根據,老東西、老技術都要仔細記錄保留下來.....我拉正他的坐姿;寫字如做人,不能投機取巧,方方正正一筆一劃,不努力練習就寫不好!

我不容他打馬虎的下結論:沒有事情一開始是容易的。

嘴裡念叨著兒子,心裡卻慢慢浮現出其他的想法....

是啊!不試看看,怎知自己做不來,一開始艱難不代表它沒有經營的價值....許多老技術是需要有人完整傳承保留的,豆花粉的調配技術,已漸漸失傳…取代的是速成的化學添加物...於是,我笑了,釋然了…

我將公司的名稱取名為福霖,以孩子的名字起誓!一定一定好好良善的經營這份事業,因為我愛孩子,一定好好做他的榜樣,絕對不辱以他為名的事業『福霖IMG_295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福霖 豆花粉的故事
    全站熱搜

    樂耘糧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